林語

隨想文

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中,微風正在柔和地吹著。在小路的兩旁,滿是高大的樹木及翠綠的竹子。間中會有一兩個遊人路經小徑,為寧靜的小路帶來了一點喧嘩。

「走吧,前面的風景應該不錯。」一把男聲在小路上說著

「哦。」隨後卻是和應著一聲女聲。

「等等。」女的向前叫著,「你迴避一下吧。」

「哦。」那個男的低著頭,走到女的後方,因為那位小姐正在拍照,不想那位男士阻礙風景。

「好了,可以繼續走了。」於是腳步聲又一次遠離了那遍小樹林了。

「呵呵,你們看。」一棵老樹向旁邊的榕樹說,「那個男的像導遊多一些。」

「不,我看他只是跟班而已。」站在高一些的樺樹嘻笑地回應。

「他好像以前的奴才啊,為主子服務。」一棵台灣相思樹一邊迎風搖曳著樹幹, 一邊落下那些幼小的樹葉。

「我想不會吧,那個女的只是嘻笑的口吻,沒什麼的。」楓樹用他高大的身軀,遠遠地望向那對男女,試圖找出一些證據來証明他的說話。

「不過」一位擁有紅色小毛冠的馬尾草小姐,用柔和的聲音說著,「那個男的為何只會走在女的前面,而不是一起並肩而走?真是沒趣的男人。」

「不,我想不會是這樣的。」一把膽小的聲音由小路的另一旁響起來,「他應該認為自己配不起她而已。」

「我勸竹子先生不要多說話好了,免得旁邊的同伴不喜歡你。」幾棵在山邊的蘆葦和應起來,像是在等待即將來臨的好戲一般。

「我只是想說出我的感受,難道不好嗎。」於是竹子先生望向自己身邊的同伴,希望得到同伴的支持及和應。可惜,竹子們卻是保持一貫的沉默,只有頑皮的風兒在竹先生的頭上跑來跑去。

「我是明白的。」竹先生似乎仍想說些什麼,「我不像你們一般,擁有榕樹的寬闊臂膀,楓樹的高大身軀,白千層的葉香,更沒有馬尾草小姐的美麗及蘆葦們的動感。我只是眾多同伴中的一枝竹枝,但都希望令自己在意的人所注意的,難道不可以嗎?」

「哈哈!」一棵白樺樹搖動了他的身體,笑嘻嘻地回應著竹子,「你瘋了嗎?你只是一枝平凡的竹子,外貌毫不出眾,竟然想吸引別人的注意?!你會不會太天真呢。」

「算了吧,他只是想瘋了,不用理他。」

「馬尾草小姐,小心你身旁的竹子先生啊,說不定他會喜歡你,哈哈。」 「好了,別再嘲笑他吧,要是他看不開而自尋短見,那麼就麻煩了,呵呵。」

「他會嗎?我想不會吧。他不會有這樣的膽識的。」

「哈哈」,「呵呵」

在微風中,眾樹們發出「沙沙」的笑聲,而竹先生身旁的同伴,卻依舊保持沉默,並沒有為這位同伴帶來任何的支持及鼓勵。而陽光依舊是燦爛地照耀著大地,風兒仍然在山谷中亂跑嘻戲,綠油油的大自然,繼續保持著一片祥和的寧靜。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【刺蝟法則】

【木桶理論】

尤利安 最後的遺言